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 文件资料 | 通知公告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工作动态    

【百千万工程】肇庆学院专家精准助力阳春市大河茶产业发展

2024年01月16日 12:30  点击:[]

近日,肇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生物学教授梁广坚带领相关人员到阳春市圭岗镇大河茶场参观调研,与茶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共同推动大河茶产业加快发展,助力阳春“百千万工程”。

圭岗镇茶叶种植总面积2000多亩,全年产值稳定在950万元以上。大河茶场基地为游客提供沉浸式采茶体验,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据阳春市大河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大河茶场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茶园,规划种植面积800多亩,现有种植面积300多亩。茶场由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和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公司的“圭岗大河茶制作技艺”于2023年11月获得阳春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证书,引种的国优和省优茶树品种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群众75户共370多人参与茶叶种植。

肇庆学院专家与茶场工作人员围绕制茶工序、制茶取材、生长环境、间种配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梁广坚根据大河茶场的地理环境,对茶叶种植、在制茶过程中如何控制酶促反应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建议适当控制茶树的开花,尽量将茶树的贮存能量用于茶叶的生长。

 

关闭

肇庆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   地址:肇庆学院教工活动中心一楼 Email:电话: